欧阳点点点

营养均衡

爱怨江湖小公主 番外二

心阿姨讲给敏的故事
        我18岁的时候第一次遇到他。当时是一个雨天,是我第一次外出执行任务,也是我得到“心”这个代号的第一天。这次的任务是,追捕背叛了战魁,企图逃脱的某个人。
        雨下得很大,我只记得我被他的飞刀打中了,腰上的伤口在不停地流血。
        “喂,你没事吧?”有一个人把我扶到了房檐底下,撕开自己的衬衫帮我包扎伤口。我当时眼前一片模糊,连他的样子都看不清,可是,他的体温让我感到那么温暖,那么安心。
        后来,我好像睡着了,模模糊糊地听到他对我说了很多,大概他是一个背负了很多痛苦的人吧,只有在那个特殊的场合下,对着是陌生人的我,他才能吐露自己的心事。那时候我就想,啊,要是我能陪在这个人身边,安慰他,支持他,该有多好。
       可是,我自己都不知道能不能活过这场大雨,又何谈支持他呢?可惜我记不清他当时都说了些什么,只记得他是李家人,他想离开圣马尔斯威利。

评论